《頭碰頭說說話》線上閱讀認證題目

頭碰頭說說話.jpg

 

1.捷運末班車,少年頂著車門喃喃自語。玻璃反射著他們頭碰著頭,彷彿找到一個安心傾訴的對象。於是,他開始……。請問少年開始做什麼事?

放聲哭泣 *  哈哈大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

 

2.小時候我的志願是當個逗大家歡笑的□□。我以為做讓大家歡笑的工作,我自己一定也會很快樂……。請問□□裡的主角志願是什麼?

老師 老闆 小丑 *  農夫

 

3.「喜歡夢見喜歡的人喜歡我。喜歡夢見喜歡的人,喜歡夢醒就能看見他。」請問以上這句使用的修辭寫作技巧是什麼?

排比 譬喻 轉化 類疊 *

 

4.□□淡淡地說:「它的人生,愈短愈精彩。」請問這句是誰說的話?

鉛筆 *  螞蟻 蜉蝣 小孩

 

5.「不是不要愛。是不要去愛人類,他們讓人累,又讓人淚。」請問以上這句使用的修辭寫作技巧是什麼?

對偶 譬喻 諧音雙關 *  轉化

 

6.我當然知道不要那麼在意外面的風風雨雨。可是風風雨雨就是有本事 讓我(   )。(   )最適合填入的四字語詞是哪一句?

心滿意足 意煩心亂 *  怡然自得 心曠神怡

 

7.被誤解、被歧視、被排擠、被霸凌……。但這都不是我的錯,我超可愛超溫柔超甜蜜,只是大家都不懂得欣賞。請問搭配的插圖是哪一種動物?

刺蝟 鱷魚 蛇 *  鯊魚

 

8.□□是上帝派來修正人類偏差行為的。學習愛,先愛□□在愛人。請問文中的□□是指什麼?

狗狗 貓咪 *  媽媽 老師

 

9.我滑溜溜,軟趴趴,沒骨頭,並不代表我軟弱怕事沒主見,我很強悍很堅強的喔。請問本頁和主角頭碰頭的動物是什麼?

魷魚 鯨魚 章魚 *  軟骨頭抱枕

 

10.□□得意地說:「人生該如不倒翁,左搖右晃前斜後傾,但說不倒就不倒。」請問說這句話的是□□什麼東西?

葫蘆 *   陀螺 小丑 彈力球

 

11.□□幽默地說:「人生兩難,外表無瑕時,內在卻未臻完熟,內在完美時,外表卻已然敗壞。」請問說這句話的是□□什麼水果?

蘋果 香蕉 *  榴槤 西瓜

 

12.□□冷靜地說:「甜與不甜的滋味,都要殘酷地剖開嚐過才算數。」請問說這句話的是□□什麼水果?

香蕉 橘子 芒果 西瓜 *

 

13.「妳不知道妳能走多遠,妳不知道妳能跳多高,妳真的不只於此,妳遠遠超過自己的想像。請妳不要自我設限,除了生金蛋這件事。」請問「自我設限」不適合替換成以下哪一個詞語?

故步自封 墨守成規 抱殘守缺 勇往直前 *

 

14.「我真的是駕著南瓜馬車去皇宮的那隻老鼠啦,不信你可以去(   )。」請問(   )指的是誰?

灰姑娘 *  白雪公主 人魚公主 醜小鴨

 

15.□□頑皮地說:「陰晴圓缺悲歡離合的事都與她無關,一切都是地球惹的禍。」請問□□中指的是什麼?

嫦娥 月亮 *  火星 月下老人

 

 

*《頭碰頭說說話》∕幾米∕大塊文化 (2020.07初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