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出生的這一天》線上閱讀認證題目

我出生的這一天.jpg

 

1.老師說:「明天要舉行慶生會喔!」請問是誰的生日到了?

 宏江 義史 *  小悠 茄子老師

 

2.請問是主角的幾歲生日呢?

 6歲生日 *  8歲生日 12歲生日 16歲生日

 

3.媽媽:「你呀,提前從我肚子裡跑出來了,比預產期還早。」請問主角發生了什麼事?

 他是早產兒 *           他太調皮了,等不及了

 他是難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他什麼事都沒發生

 

4.媽媽說:你看起來真的比別人小一號,你的體重只有多少呢?

 2000公克 *  3000公克 10公斤 5公斤

 

5.媽媽說:因為你實在太小了,所以被放進保溫箱。那是一台像□□的機器裡。請問□□是指什麼東西?

 行李箱 鞋盒 火箭 *  紙箱

 

6.媽媽看到寶寶被放進保溫箱,她當時的心情是如何?以下何者是不對的?

 多麼捨不得 很擔心 很難過 很安心 *

 

7.關於義史出生後的情形,以下的描述哪一個是不對的?

 他的出院時間比別的嬰兒晚。

 出生後他還不肯睡,半夜一直哇哇大哭。

 出生後給他喝奶換尿布都沒用,哭個不停。

 出生時,一點聲音都沒有,不會哇哇大哭。 *

 

8.「媽媽說我剛好在一歲生日的那天學會走路的喔!」請問這是誰呢?

 小悠 義史 宏江 *  茄子老師

 

9.園長說:茄子老師是在什麼日子出生的?

 下大雨的日子            下大雪的日子 *

 平凡無奇的日子          萬聖節即將到來的日子

 

10.關於茄子老師出生的情形,以下的描述何者是錯誤的?

 茄子老師是難產,園長怎麼努力都生不出來。

 園長用走的去醫院時,半路滑了一跤。 *

 茄子老師出生時,一點聲音都沒有,不會哇哇大哭。

 茄子老師被產婆打了屁股,才哭出聲音來。

 

11.透過《我出生的這一天》這本書,以下哪一項不是作者的用意呢?

 可以從「生日」去了解自己出生時的情形和小故事。

 認識「生日」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。

 透過媽媽、老師、同學們的分享,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愛意。

 長大了「生日」就沒有意義,所以現在要好好珍惜每一次過生日的機會。 *

 

12.關於「生日」的意義,以下的描述,何者是不正確的?

 生日的這一天,同時也是媽媽最辛苦的日子。

 媽媽懷孕、生產時可能會遇到許多風險,例如難產、早產等不同的情形。

 每個小嬰兒出生時候的樣子和過程都是一樣的。 *

 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且珍貴的。

 

 

*《我出生的這一天》∕中川宏貴 文∕長谷川義史∕米雅 譯∕維京(2021.04初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