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喜歡這樣的一天》線上閱讀認證題目

我喜歡這樣的一天.jpg

 

1.我喜歡這樣的一天》的故事,是以哪一句話開始說起?(p.01

 「早安!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準備要去上學了。」

 「該吃早餐了!」          該起床了!」 *


2.今天我要做什麼呢?要去哪裡?在家附近玩呢?還是去遠一點的地方?」請問這些話來自於哪裡?

 主角和媽媽的對話            主角的自言自語 *

 主角和寵物貓咪說話          主角在和朋友的聊天

 

3.書中主角起床後,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麼?
 
下樓吃早餐 起床去刷牙 決定「我要穿什麼?」*  出門上學去

 

4.當書中主角決定好如何穿衣服之後,接下來第二件是要做什麼事情呢?

 準備和爸媽出門           決定想要什麼樣的髮型 *

 親吻小狗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樓吃早餐

 

5.好了,準備出發!猜猜看,我們要去哪裡?」 哎呀!差點忘記了做什麼?

 忘記跟爸媽說再見 忘記帶錢包 忘記親吻貓咪 忘記吃早餐 *

 

6.「今天你想去哪裡呢?你想在一個像天堂一樣安靜的小地方,和□□說話?」請問這一頁出現的□□,指的是什麼?

 朋友 天使 小魚 *  貓咪

 

7.如果出太陽,書中主角們就決定要怎麼玩呢?

 就打開灑水器來玩 * 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到公園噴水池玩水

 就約好一起去游泳池游泳         就到圖書館吹冷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8.「在屋子裡,我們還可以做什麼事呢?」找找看,以下哪一項並沒有出現在書中的這一頁裡?

 聽喜歡的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辦玩具婚禮

 吃冰涼香甜的冰品 *        什麼都不想或亂想

 

9.「準備好要洗澡了嗎?帶(    )一起來喔!你要很多泡泡嗎?」請問(   )指的是什麼?

 小鴨鴨 *  小貓咪 主角的妹妹 媽媽

 

10.主角「睡覺前還有什麼事要做?」以下哪一項並沒有出現在書中的這一頁裡?

 再看一本書?          別忘了刷牙!

 打電話給奶奶?        要記得跟爸媽說聲晚安! *

 

11.我喜歡這樣的一天》故事最後,是以哪一句話作結束?請問主角還在想什麼事情呢?

貓咪睡著了嗎?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電燈關掉了嗎?

明天我們要做什麼呢? *        今晚會有一場美夢嗎?

 

12.「你想在熱鬧的大城市中……欣賞美麗的事物嗎?」請問書中這裡主角在哪個地方?

 音樂廳 公園 美術館 *  山上

 

13.在《我喜歡這樣的一天》故事裡,畫出了許多「選擇」,讓小朋友去挑選自己最喜歡的東西。請問作者的用意是什麼?

 只要多一點想像力,平凡的一天也可以變得很精彩。 *

 要像書中主角一樣買許多衣服和玩具。

 只是作者自己想畫的東西,沒有特別的用意。

 很無聊,只有傻瓜才做選擇。

 

14.以下哪一句話,不是書中作者想要告訴小讀者的話呢?

 每天的日常生活,都是從簡單卻重要的小事開始。

 培養小讀者為自己做決定的能力,學習做生活的小主人。

 只要發揮想像力、溝通力,即使是最平凡的時刻也可能充滿驚喜。

 告訴爸爸媽媽,小朋友也需要多一點的衣服、玩具,才能打發無聊。 *

 

 

*《我喜歡這樣的一天》∕朱莉.莫斯黛(Julie Morstad)∕蔡冠群 譯∕小天下(2021.03初版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