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森林狂想曲》線上閱讀認證題目

森林狂想曲.jpg

 

1.本書作者一開始,「歡迎你來我的家-(   )參觀。」請問本書主要的攝影地點(   )是在哪個地方?

  祕密花園 秘密森林 *  蔚藍大海 廣大沙漠

 

2.仔細看喔!大樹身上有一些小小的洞,請問是怎麼造成的?以下哪一個原因不對?

 被啄木鳥啄的           樹枝掉下來後留下來的痕跡

 樹木生病、受傷了       松鼠咬的,這裡是牠們的家 *

 

3.松樹流的眼淚,是樹枝被切斷後流出來的,它是樹木的分泌物,有封住傷口的功能。請問它叫什麼?

 松果 松針 松脂 *  合成樹脂

 

4.殼斗科櫟樹:「我沒去過動物園,聽說我和林旺爺爺很像!」請問是和哪一種動很像?

 兔子 大象 *  小豬 企鵝

 

5.木樨柯光蠟樹:「好厲害吔!樹皮剝落後,竟然像一隻(    )。」請問(   )是指什麼?

 大野狼 貓頭鷹 *  小白兔 大象

 

6.殼斗科櫟樹:你在嘲笑我的鼻子喔!其實我這奇特的鼻子是什麼東西呢?

 香菇 金針菇 杏鮑菇 蘑菇 *

 

7.百合科豬牙花:「姊姊,妳為什麼穿得這麼漂亮呢?還戴圍巾?」請問以上這句話使用的修辭寫作技巧是什麼?

 對偶句 譬喻法 擬人法 *  誇飾法

 

8.樹木和草的果實會把自己裝扮得漂漂亮亮的,請問目的是做什麼用?

 吸引動物或鳥兒來吃它 *            沒有特別的用意

 避免動物或鳥兒來吃它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捕捉獵物

 

9.獼猴桃科木天蓼:「在玩(     )嗎?喜歡攀著別人的身體往上爬的攀藤植物,偷溜出來玩了!」請問(     )是玩什麼遊戲?

  玩捉迷藏 玩吊單槓 玩射橡皮筋 玩套圈圈 *

 

10.「我是森林裡的小公主,從我頭上的皇冠就可以認出我來了。」其實那是忍冬科莢蒾的什麼東西?

 樹葉 樹芽 *  果實 花芯

 

11.本書最後一張照片,殼斗科山毛櫸的葉子上一點一點的是什麼東西?

 蟲產的卵「蟲癭」*  樹葉瘤 樹葉班 樹葉菌

 

 

*《森林狂想曲》∕野呂希一 攝影・文∕林耀南 譯∕啟思文化(2000.12初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