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閃亮的珊瑚海》線上閱讀認證題目

閃亮的珊瑚海.jpg

 

1.聽說花鱸一族正在舉行□□比賽喔!同伴們,一起去加油吧!請問□□指的是什麼比賽?

 賽跑 游泳 *  接力 選美

 

2.三間白尾雀鯛說:我覺得「   」比人類給我們起名字,更有特色。請問「  」中指的是什麼魚?

 花雕魚 彩虹魚 小丑魚 斑馬魚 *

 

3.三齒躄魚:這些像□□一塊一塊的,其實是我的孩子。請問□□指的是什麼東西?

  棉花 石頭 *  珍珠 蛋糕

 

4.請問書中的「條紋蝦魚」是如何偽裝成其他的樣子,來保護自己?

 牠的顏色和泥地一樣,會躲在泥地裡隱身。

 牠身上有五彩斑斕的顏色,讓敵人以為是海葵。

 牠會倒立生活,讓敵人以為是珊瑚的一部份。 *

 牠身上有假眼,讓敵人不敢靠近。

 

5.「一個人好寂寞喔!大家都怕我。長這樣又不是我的錯,和我做朋友好不好?我會表演特技給你看喔!」請問說這句話的魚類是哪一種?

 鬼石狗公 雙斑瞻星魚 *  抱冠海龍 郝氏石斑魚

 

6.「嗚…我要爹地,我要媽咪,我要回家!嗚…我不敢了,以後我會乖乖的,不再亂跑了。」請問以上這句話使用的修辭寫作技巧是什麼?

 對偶句 譬喻法 擬人法 *  誇飾法

 

7.黃綠裸胸鱔:「我雖然是一條大魚,又不是故意要吃小魚的,但是大家都說我們這些大魚,(      ),真是不公平!」請問(    )的語詞應填入哪一句最適當?

 小蝦米對大鯨魚 以大欺小 *  大人不記小人過 大材小用

 

8.背帶雙鋸齒蓋魚:「我和□□住在一起。雖然長相、特性等等都不一樣,但是我們會互相幫忙喔!」請問□□指的是什麼生物?

 珊瑚 海膽 海葵 *  小丑魚

 

9.生活在海裡的「玳瑁」,很會游泳的理由是什麼?

 牠有尖嘴,容易換氣          牠有扁平的軀體

  牠有重的背甲(殼)          牠的四肢已變成鰭狀肢 *

 

10.以下哪一個不是鯊魚家族很敏感、很容易引起注意的感官?

 敏銳的視覺 敏銳的嗅覺 敏銳的聽覺 敏銳的觸覺 *

 

11.以下哪一個不是容易引起鯊魚家族注意的事情?

 血腥味 吵鬧聲 穿潛水衣的攝影師 *   緊張慌亂的場面

 

12.關於雙吻前口蝠奔鱝的描述,以下何者錯誤

 牠是會大欺小的大魚。 *

 有些小魚會躲在牠下面,吃牠剩下的東西。

 有些魚類會粘在牠身上「搭便車」。

 牠是大型且溫柔的魚類。

 

 

* 《閃亮的珊瑚海》∕中村征夫 攝影・文∕林耀南 譯∕啟思文化(2000.12初版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