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只要我長大》線上閱讀認證題目

 

1.「嗯?怎麼搖搖晃晃的,人家睡得正熟呢!」請問此時主角-小鴨們正在什麼地方?

  在籠子裡 在鴨蛋裡 在車上 *  在農場牧草堆裡

 

2.請問小鴨們在玩跳出箱子的遊戲,請問牠們是從哪裡逃出來的?

 跳過欄杆逃走 跳下車子逃走 跳出紙箱子逃走 跳出水桶逃走 *

 

3.「用跳的比較不會燙。你們看!我是不是走得很快?」請問這時候小鴨們走在哪裡?

 柏油地板上 *  鍋子裡 池塘裡 卡車的後車廂

 

4.「大哥!我們是不是應該沿著(   )走,才不會被發現?」請問小鴨弟弟的建議,(   )是指哪裡?

  樹蔭底下 草叢 *  大馬路邊 公園裡面

 

5.小鴨:「快跑;媽媽說過什麼會抓我們,遇到時要快逃命。」請問以下哪一個不是書中媽媽提到會抓小鴨的動物?

 黃鼠狼 人類 *

 

6.小鴨們走了很遠的路,最後在哪裡找到了水解渴?

 農場 水桶裡 池塘 *  溪流

 

7.鴨子們住了一段日子,牠們漸漸長大,羽毛變成粗粗硬硬的什麼顏色?

 黃色 白色 *  黑色 褐色

 

8.三隻鴨子在池塘邊遇到了另一群大鴨子,牠們不擔心食物不夠,請問鴨子們的食物來自哪裡?

 鴨子自己去池塘捕魚          鴨子會挖地底下的蟲來吃

 這裡有許多的草可以吃        人類會送新鮮的食物來 *

 

9.「快跟上來!老毛病又犯囉!」請問故事裡的這句話是在說什麼?

 小鴨弟弟喜歡東張西望          媽媽在催促小孩子

 小鴨哥哥嫌弟弟走路太慢 *     老師在叮嚀小朋友

 

10.請問《只要我長大》故事裡,三隻小鴨的結局如何了呢?

 被農場主人收養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快樂的住在深山湖泊 *

 和一大群鴨子住在池塘裡       被送到動物園居住

 

11.請問《只要我長大》的故事,是以怎樣的修辭寫作技巧來寫成的?

 譬喻法 擬人法 *  設問法 誇飾法

 

12.故事裡,小鴨們不斷逃命、冒險,但小鴨哥哥會以有趣的方式鼓勵小鴨弟弟,請問以下哪一個不是書中出現的遊戲方式?

 跳高遊戲 捉迷藏 搶點心遊戲 老鷹抓小雞 *

 

13.《只要我長大》的故事,三隻小鴨一路上的冒險,需要擔心許多事情,請問以下何者不是

 擔心被人類抓回去吃掉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擔心沒食物吃,會餓肚子

 擔心其他鴨子們會欺負自己 *      擔心天敵會抓走自己

 

* 《只要我長大》∕椎名誠 文∕垂見健吾 攝影∕林耀南 譯∕啟思文化(2000.12初版)

只要我長大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