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但願有一天你會懂》線上閱讀認證題目

但願有一天你會懂.jpg

 

1.「現在又是怎樣了?你沒看到我在忙嗎?都幾點了,還不趕快去睡!」請問說這句話的媽媽的心境是如何?

 有點不耐煩 *  很親切的問候 很關心孩子 有點高興孩子來找她

 

2.「怎麼還站在這裡?我累了,有什麼事,明天再說。」請問主角-小光想跟媽媽說什麼事情?

 我的零用錢沒了,可以給我50元嗎?

 學校明天園遊會,您會來嗎?

 老師請您明天到學校一趟,有事找您談。

 今晚窗外的星星好美,我剛剛看見一顆流星。 *

 

3.聽到媽媽說:明天就要考試了,書唸完了嗎?功課寫完了嗎?……小光怎麼了?

 感到難過,很想哭            感到討厭,很生氣 *

 乖乖聽話,去睡覺了          對著媽媽大吼大叫

 

4.「討厭長大,討厭這個世界,我討厭我自己……」請問這句話使用了哪一種修辭寫作技巧?

 設問 譬喻 類疊 *  對偶

 

5.就在小光逃出家門,傷心難過之際,請問是誰來安慰他?

 流星熊 *  多啦A小光的爸爸 小光的好朋友

 

6.《但願有一天你會懂》故事裡,綠色的熊準備要怎麼幫助小光?

 給小光一個任意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給小光一個百寶袋

 變成小光,代替他長大 *          帶著小光離家出走

 

7.為什麼什麼事都不跟爸爸媽媽講?「講了,天崩地裂後患無窮。不講,埋在心裡痛苦無盡。」請問後面這句的修辭寫作技巧是什麼?

 映襯 *  排比 譬喻 轉化

 

8.「大人有一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用各種不經意的言語,(      )。小孩看起來沒外傷,但內傷很重。」請問(  )裡的句子寫了什麼?

 不斷地鼓勵小孩 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斷地打擊小孩 *

 不斷地讚美小孩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不斷地美化小孩

 

9.「沉思者沉思,無法沉思□□的世界,竟會如此讓人無法沉思。」□□中的字應填入哪一個?

 網路 *  花花 現實 情感

 

10.「人定勝天是鬼話,鬼話卻被拿來當神話,真是個天大的笑話和謊話。」請問以下哪一個四字詞語和「人定勝天」的意思相反

 有志竟成 謀事在人 聽天由命 *  事在人為

 

11.「我是為了救一隻小貓才受傷的。」「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安全而受傷了,是我的錯。請妳不要因為我的□□而傷心。□□中的字應填入哪一個?

 粗心 熱心 *  細心 決心

 

12.「雲會後悔嗎?雲會懊惱嗎?我只知道……」請問主角知道什麼?

 雲會哭 *  媽媽會難過 自己會後悔 自己會好好努力

 

13.「不要送花給媽媽,她會感謝,然後說你浪費。不要送□□給媽媽,她會親親抱抱,然後說你又臭又煩。」請問□□中的東西是什麼?

 貓咪 小兔子 自己 *  巧克力

 

14.小孩盼望父母:「但願有一天你會懂!」請問讀完本書之後,你覺得以下哪一句話最貼切本書的主旨?

 父母希望孩子懂得他們工作賺錢很辛苦。

 孩子希望父母懂得他們只需要多點陪伴和關懷而已。 *

 孩子希望父母懂得他們已經很努力用功讀書了。

 父母希望孩子懂得他們養育子女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。

 

 

* 《但願有一天你會懂》∕幾米∕大塊文化 (2019.05初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