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別為我擔心》線上閱讀認證題目

世界別為我擔心.jpg

1.作者在世界別為我擔心書中提到,親愛的孩子,我一直為你擔心……,他的第一

個擔心是什麼?

我擔心你不快樂 * 我擔心你不安全 我擔心你被欺負 我擔心你長不大

 

2.下列何者不是作者在世界別為我擔心提到,吹進氣球的東西?

荒唐 歡樂 疲憊 煩惱 *

 

3.她在那天做了一件最聰明的事,其餘的日子,她好像都在做蠢事。那天是什麼節日?

兒童節 愚人節 * 聖誕節 母親節

 

4.我擔心,你的□□像一道堅固的城牆……。□□是指什麼?

沉默 * 孤單 冷漠 害怕

 

5.你擔心,無法在天空漂亮地翻滾。我擔心……。的是什麼?

你的快樂 你的煩惱 你的安全 * 你的成功

 

6.你擔心還不快快長大。我擔心……。的是什麼?

無憂的童年即將流逝 * 灌溉的水太多

你的生活不快樂         你長得不夠高不夠好

 

7.不要相信童話,或是□□。童話甜美而殘酷,人生也是。□□是指什麼?

灰姑娘 蘋果 南瓜 * 巫婆 

 

8.別害怕,我們先為獅子跳一支舞,再和牠好好商量,關於什麼的快樂。

人生 環保 吃素 * 肉食的美味

 

9.以下何者描述有錯誤?

憤怒等待發洩 * 憂愁等待歡笑 失望等待希望 沮喪等待鼓舞

 

10.微笑是世界的共同語言,什麼也是?

尖叫 吶喊 * 握手 擁抱

 

11.親愛的世界,請別為我擔心。為什麼呢?

我正在學習管理我的擔心 * 因為世界太多的擔心了

因為我將會慢慢長大         因為有爸媽替我擔心

 

12.作者在世界別為我擔心書中提到許多擔心,下列何者不是他的用意?

認真生活,不要擔心太多   每天要快樂生活

要擔心真正該擔心的事情   擔心是對生活沒幫助的,沒用的東西 *

 

*《世界別為我擔心/幾米/大塊文化(2011.02初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